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再操弄"公投修法" 国民党提醒"独派"别又被骗

2016年12月15日 16:42: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15日)排案审查岛内所谓“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各党版本并案审查。其中,民进党提出增列“领土变更复决”、“两岸政治谈判事前事后都需公投决定”的修正版本。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表示,国民党会尊重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现,持开放态度讨论,但鉴于民进党过去说法与做法不一样的纪录,希望民进党别再骗人了,也提醒“独派”人士别被蔡英文骗了。对于民进党今天对“修法”的态度,国民党嗤之以鼻,并强调,如果蔡英文知道陈水扁曾说过这是自欺欺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甚至有“绿委”称这不是台湾单方向可以决定的,就请民进党真正回到民生经济议题上好好贡献心力。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上午召开“论文造假不断,政府鸵鸟心态”记者会,针对“立院内政委员会”将各政党版本并案审查“公投法”修正草案,有关绿营的主张及国民党的态度,作出回应。

  胡文琦表示,对民进党的所作所为,国民党一切“听其言、观其行”。民进党已故“立委”蔡同荣当年提“公投法”修正草案内容涉及以民众投票方式决定公共事务等,等到国民党不再阻挡这个修正内容后,2003年11月27日“立法院”进行草案表决当天早晨,蔡同荣白纸黑字签字并宣布撤回自己的版本。

  他继续指出,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日前又称为修“公投法”要出来“苦行”,奉劝林义雄出来前先把标准订好,因为林义雄在陈水扁执政时期出面反核能,当时说要包围领导人办公室,最后不了了之,只以游行作为结束。因此,国民党对于民进党喊口号式的“修法”态度认为,只是拿“修法”当工具,唬弄台湾百姓,看似好像公正客观勇敢,其实一切都是假的。

  胡文琦表示,国民党己经在野,要让妖魔鬼怪现形,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现。他表示,对“公投法”所有相关修改细节,国民党采取开放的态度,全部都可讨论,不会再让民进党对民众一骗再骗。尤其是民进党在发现国民党的态度后,现在又宣称涉及“修宪”为由、缓论“公投法”修正草案中涉“领土变更复决。为此,国民党要向全台深绿、所有支持“台独”人士说明,民进党又在骗人了,相信4年后还是会回到原点,民进党说的与做的永远不一样。

  胡文琦最后强调,如果蔡英文知道陈水扁曾说过这是自欺欺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甚至有“绿委”称这不是台湾单方向可以决定的,就请民进党真正回到民生经济议题上好好贡献心力。否则,一切政治问题,都只是民进党拿来斗争国民党的工具。所以,对于民进党今天的“修法”态度,国民党嗤之以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