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解放军“绕台训练” 邱毅质疑:台当局大肆配合日方炒作

2016年12月12日 09:57:0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邱毅质疑台当局配合日本炒作(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10日宣布,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从上午九时起,派出各型战机十余架进行远海训练,这是解放军在半个月内,第二度派机“绕台湾一周”,也是台官方首度主动对外公布消息。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认为,这是蔡英文当局配合日本大肆炒作,制造出“大陆威胁台日”,台日是“生命共同体”的印象,而且“提醒”美国应强化台湾的战略角色,把台湾纳入“美日安保同盟”的范围之内。

  邱毅表示,媒体炒作大陆空军战斗群绕行台湾一圈,穿越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威胁台日。台防务部门还煞有介事地举行“联翔操演”,结合战机、陆基、海基防空导弹、预警雷达,进行三军联合防空演练,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还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指挥。

  邱毅说,这只是大陆空军例行的远海训练,所穿越的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都是国际水道,也未通过或贴近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邱毅质疑,台防务部门大阵仗配合日本军方炒作,而媒体的报道也似乎台海危机已迫在眉睫,其中原因有四。一是绿媒想挑动“反中”民粹,以转移蔡英文当局四面楚歌的焦点。蓝媒则想借此事件警告日益猖獗的“台独”势力,以压制其气焰。

  邱毅续称,二是蔡英文当局配合日本大肆炒作,制造出“大陆威胁台日”,台日是“生命共同体”的印象,而且“提醒”美国之岛链围堵已被突破,应强化台湾的战略角色,把台湾纳入“美日安保同盟”的范围内。三是想借此突显两岸军力差距已失衡,盼美国新总统特朗普能将先进战机和防空导弹卖给台湾。四是台立法机构下会期将审查“国防预算”,突显台海危机的威胁,对预算通过有大帮助。

[责任编辑:王怡然]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