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海霸王集团切割蔡英文 邱毅讽:此地无银三百两

2016年12月06日 11:02:0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霸王集团昨日在媒体刊登声明指出,近期不断有传闻海霸王集团为绿色台商,一边赚大陆钱,一边回台支持“台独”,并强调没有蔡英文家族相关人士持股。前“立委”邱毅昨日下午在脸书指出,海霸王若和蔡英文家族无关,台当局、台“国安局”、台陆委会紧张什么?这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自个儿泄了底了。

  据报道,海霸王集团声明指出,“海霸王集团与蔡英文女士家族仅在台湾台北市中山北路大楼成立租赁关系”、“海霸王与蔡家就是单纯的房东房客关系,仅有租赁关系,海霸王集团内任何企业皆无蔡家相关人士之持股”。

  邱毅表示,海霸王被大陆食安单位查出“牛肉丸没牛肉,却有下脚料鸭脖皮”,他讽刺,这种缺德事要发生在台湾,大概就要被冠上“黑心厂商”的名号,受各方围剿。但奇怪的是,蔡英文竟派出发言人、台“国安局”、台陆委会,替海覇王公开说项讨公道,摆出海霸王受大陆官方压迫的冤屈模样。

  邱毅说,蔡英文为海霸王做了这么多,海霸王却完全不领情,还在各报大登广告。一则表态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绝非绿色台商。二则与蔡英文家族切割,声明蔡家绝无任何海霸王公司股份。

  邱毅质疑,如果海覇王和蔡英文家族无关,这些官僚平常会为一家台商被罚40万元(新台币),就跳出来拼死拼活的护航吗?这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自个儿泄了底了。何况,蔡家和海覇王关系密切、共同炒作重划区土地坐收暴利,早在年初“大选”期间就被他揭发。“现在大登广告想瞒天过海,继续海捞人民币,恐怕真是难以过关了。”

  邱毅也说,海霸王庄氏兄弟若有诚意,应该真诚回答问题,他们与蔡英文的哥哥有无在大陆合作炒作房地产?与蔡英文家族有无合作盖楼盘和厂房,再租给其他台商或海覇王?与蔡英文家族这些年总又共获利多少?有无逃税或贿赂过大陆官员?

下一页:海霸王登广告表明租赁关系 岛内人士批蔡英文"护短"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