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启动“讼海策略”追杀马英九

2016年12月01日 19:32: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启动讼海策略追杀马英九 台网友呛声反对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照)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外界传言民进党为了追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大举列出“八大案”,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民进党对马英九的“讼海策略”已全面启动。第一波所谓的“泄密案”,马英九、黄世铭等人均被传唤。

  罗智强今天(1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检察总长”黄世铭主动纠举“司法关说”(即当事人或其委托的人向司法人员说情,请求作出对当事人有利的处理)一事,却被法院判决泄密,他称不敢苟同但还是尊重司法,但若连台湾地区领导人在主观上不认为是机密的情况下,都被司法认为是“教唆泄密”而遭判刑,变成“关说司法者生,捍卫司法公正者亡”,“关说司法者无罪,反关说司法者入狱”的人间至谬,台湾未来还有谁敢在以权谋私者的面前,作杖马之鸣?这个公道死、是非亡的台湾,还能剩下什么?

  罗智强表示,可以讨厌马英九,可以批评他八年治台的政绩,但不能坐视一个清廉的人,被以莫须有加罪。他直言,马英九在治理台湾上的决断也许有可批评、质疑之处,但马的人格操守是坚若金石。“我们不能让台湾沦为善良人彷徨无措、邪痞者枭叫狼嚎的沉沦之地。”他强调,这就是他已不是马英九的幕僚,却依然还出来力挺的缘故。“我争的不是马英九一人的清白而是台湾的是非,这是正直人在台湾安身立命之所依。”罗智强恳请台湾民众,一起为台湾的正道发声。

  网友看完该文后纷纷回应声援,“关说司法的两位主角没事,主持正义的人反而有事,不是被判刑就是被告,这还有天理吗?”、“陈水扁大贪官都要特赦了,马有什么好审的”、“跟土匪讲民主?”、“马英九被判有罪,我第一个上街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