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客减少香港零售业惨淡 谢金河:台湾要有心理准备

2016年11月28日 08:1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客减少香港零售业惨淡 谢金河:台湾要有心理准备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明显减少,成为政党互相攻讦的焦点,其实不但赴台大陆游客减少,从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今年前3季到港旅客的数字,其中来自大陆的旅客317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8.7%。

  “香港零售业寒气逼人”,他指出,来自大陆的旅客连续2年衰退,已造成香港零售业销售额连续第19个月的衰退。过去靠大陆旅客撑高业绩的银楼业者,如周生生、周大福、六福集团及英皇珠宝,今年连续关店。最近周生生出价8.88亿港元出售旗舰店面,股价从26.2跌至10.9港元。

  这股不景气也侵袭到成衣品牌业者,谢金河表示,包浩斯前3季亏损6002万港元,最近关了7家店。大陆旅客减少也让香港迪斯尼乐园经营压力大增,最近香港政府决定伙同迪斯尼集团增资109亿港元展开扩建计划。这股零售业的寒气恐怕会持续一段时间,“台湾也要有心理准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