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我空军战机飞跃海峡疑绕台一周? 台"国防部":全程监视

2016年11月27日 22:44:5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中国空军于11月25日按计划组织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据香港东网11月27日报道,有台湾岛内舆论质疑大陆战机环绕台湾一周,是对台湾施压。对此,台湾“国防部”表示,台军方对大陆军方的训练情况“有效掌握”,且全程监控。

  据东网报道,台湾有舆认为,从日本军方公布的大陆军机飞行路线图,可见军机是经台湾南方外海环绕飞行进入西太平洋,其后再循反方向穿越宫古海峡,途经台湾北方外海进入东海,等同飞绕台湾空域外围一周,质疑是向台湾施压示威。

  对此,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今回应表示,台军一直对解放军的训练情况“有效掌握”,还有全程监视。他强调,台湾当局会依相关规定,采取不引发事端、不升高冲突等原则执行警戒任务,严密监控台湾周边海、空域的动态,确保安全。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6日在回应日媒有关报道和中国记者问询时表示,中国空军于11月25日按计划组织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

  申进科大校说,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这次远海训练,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合法、合理、合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