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拟检讨"民航局"作为 研究让复兴航空继续运作

2016年11月23日 15:48:3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3日报道,对于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停航事件,台“行政院长”林全23日受访时表示,“民航局”未及时掌握相关资讯显然必须检讨,如果有要追究责任的部分,也会追究。

  林全表示,事情发生在21日晚间,直到事情发生时,相关部门才知道,确实没有预先了解情况。不过,事件还在进行中,所以“民航局”必须理清相关事实,检讨之后再向公众说明。

  林全称,“最理想做法是复兴航空继续运作”。对于外界关心政府是否接管复兴航空公司,林全则表示:“目前没有法源”。林全说,因为现在的“民用航空法”有盲点,就是对于接管部分没有任何法源。政府可以接管银行是因为“银行法”有规定,“银行法”如果没有规定的话,接管牵涉到权利义务区分的问题,将来有很多复杂的情况,没有法源就没有办法接管,因此希望另外能找出其他方案。

  林全称,最理想的情况是希望复兴航空的飞机、员工、空服员、机师等仍然能够继续运作,不过这部分牵涉到复兴航空公司,虽然解散但仍然是业主,这部分要处理起来还是有一些困难,但林全表示,“(我们)会积极处理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