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高雄市议会通过“特赦陈水扁”案

2016年11月22日 10: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高雄市议会通过“特赦陈水扁”案

陈水扁与陈致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议会21日上午经过大会表决,以32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特赦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建议案。高雄市长陈菊表示一直都很赞同特赦陈水扁,还说相信以蔡英文的专业与智慧,会在适当的时机做处理。

  外界不断有声音向蔡英文提出特赦陈水扁一事,高雄市无党籍议员郑新助与民进党议员萧永达于上个月合组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陈水扁大联盟,期望推动各县市议会提案特赦陈水扁。

  萧永达称,陈水扁案与“美丽岛事件”都是“司法”案件、政治事件,因此希望蔡英文比照李登辉就任时特赦“美丽岛事件”的九名政治犯特赦陈水扁与前交通部门负责人郭瑶琪。

  高雄市议会21日进行宣读议案交付审查时,共有议员32名同意、3名反对,因此以多数通过修改一成并径付二读通过,成为特赦陈水扁案第一个通过“二读”的县市。(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