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故宫拆除12兽首 国民党:“去中国化”的实证

2016年11月15日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故宫拆除12兽首 国民党批“去中国化”的实证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质疑故宫兽首拆除有政治力介入。(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正仪9月松口将拆兽首后,14日在尚未拟定安置方案的情况下执行“斩首”;这是蔡当局“去中国化”的具体实践,再度借故宫南院“斩首12兽首”点燃引信。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指出,“这就是100%去中国化的实证”,并指出故宫疑似受地方政坛重要人士要挟,以致不得不赶在20日前拆除。

  据报道,由影星成龙捐赠的12兽首究竟移除与否,成蔡当局执政后的焦点之一,面对外界评议,台北故宫南院14日大动作将12兽首拆除,陈学圣大批台北故宫为政治凌驾于专业。

  陈学圣说,从台北故宫南院欲彰显“本土化”到拆除兽首,与日前废止课纲微调等,都是在文化上“去中国化”的实例,也是在新当局执政下必然的结果。

  陈学圣表示,尽管台北故宫声称咨询过各界意见,却始终不愿公布咨询过程及名单,如文化界大老黄光男等反对移置,也未听说故宫纳入考虑。此外,他发现当时建议故宫进行的“游客意见调查”,近5成民众反对移置,赞成者只有2成多,但故宫竟将3成多无意见灌入赞成比例,令人深感不解。

  陈学圣说,台北故宫南院尚未拟定兽首安置方案急于“斩首”,疑似受到地方政坛重要人士要挟,若未在20日前、蔡当局执政半年内未处理完毕,台北故宫高层将有人被迫下台,而台北故宫出面响应说并未受任何政治要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