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在联合国参会遇阻 借话题炒作博取民众支持

2016年11月14日 07:02:52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在联合国“罕见疾病非政府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有意到场演说的台湾代表最终没能进入会场。台当局宣称遭到大陆打压,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台湾的国际参与要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否则就是自讨没趣、自取其辱。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3日报道,联合国今年新成立“罕见疾病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于纽约时间11日上午举办成立大会,台湾罕见疾病基金会董事长曾敏杰获邀发表演说,却受中国大陆阻挠,无法进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楼会场。《中国时报》称,为增加国际能见度,曾敏杰携带一条“国旗”围巾,希望有机会曝光,不料却难以入场。台湾罕见疾病基金会控诉大陆“政治粗暴干预”。台湾“卫福部”发声明称,对中国大陆“藐视健康人权”表达遗憾与严正谴责。

  倪永杰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这个组织是联合国的下属组织,只有主权国家会员才有参与的机会,台湾没这个身份,自然不能去。对于台当局所谓的“大陆打压说”,倪永杰对《环球时报》说,台当局想借此炒作一种民粹对抗大陆的气氛,来吸引岛内民众、特别是深绿民众的支持,试图用对外议题来制造对内政治的效应,用来巩固民进党自身的政治地位。(环球时报记者 毕方圆)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