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从人民身上拔毛? 台湾"六都"地价税收暴增至700亿

2016年11月09日 11:05: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人民身上拔毛? 台"六都"地价税收暴增至700亿

  台中市民不满地价税飙涨,日前到台中市政府抗议,要求市府应苦民所苦,不应将百姓当成提款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价税自本月1日起开征,全台地价税平均涨幅逾3成,有些个案缴纳金额甚至暴增8、9倍。根据统计,全台“六都”地价税收,也从去年的500多亿(新台币,下同)暴增至逾700亿元。居住不正义,恐掀起另一波更大民怨。

  根据台当局“财政部”统计,今年全台自用住宅地价税平均每户增加404元,而且“六都”地价税同步增加,平均涨幅逾3成。台媒报道指出,资料显示,去年“六都”地价税收总计为586亿元,若以平均3成涨幅来计算,今年“六都”地价税收估计增加175亿至762亿元。

  据报道,“六都”公告地价,涨幅依序为台中市的38.25%、桃园市34.56%、新北市33.26%、高雄市32.52%、台南市32.36%及台北市30.38%。以涨幅最高的台中市来说,议员邱素贞先前接获民众陈情,指其自用住宅地价税去年才16万,今年却爆增到133万,增加幅度相当惊人。

  报道称,地方县市一举调高地价税、房屋税,对一般民众来说,税收增加薪水却不涨,心中不断淌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