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与大陆台商、台生座谈 聆听心声助解决问题

2016年11月02日 13: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0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日在北京饭店与大陆台商、台生座谈。

  洪秀柱致辞时表示,大陆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劳工权益保护等,使得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台商在大陆也面临激烈竞争;希望了解台商的困难,设法帮助解决。

  对于台生,洪秀柱表示,大家心怀理想到大陆求学,期盼在这片广大、语言相同、文化一样、血缘一脉相承的土地上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她希望了解台生在大陆生活、求学中有无适应不良及需解决的问题。

  洪秀柱的到来受到台商、台生欢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表示,虽然两岸隔着一道海峡,但心是连在一起的;希望台商、台生多反映自身遇到的困难。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希望洪秀柱此行能让大家更多地认识到,岛内有很多人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冀国民党在两岸合作中扮演更好的桥梁作用。

  当天共有近40位台商、台生出席座谈会。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青年委员会副执行长许晋铭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交流可从大陆台生开始。只要两岸交流不中断,中华民族的情感就不会中断。(记者 陈小愿)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