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港媒:洪秀柱登场引领趋势触动未来 远不只一条"象征性的围巾"

2016年11月01日 10:01:2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31日下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在京访问行程。根据国民党方面公布的行程,11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与洪秀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面。据香港中评社11月1日快评,“习洪会”在两岸关系急冻的背景下举行,所释出的讯息、达成的共识,将引领两岸关系发展趋势,触动未来。

  全文摘编如下:

  我们相信,习近平总书记会从历史的高度来谈国共关系、谈两岸大势、跟台湾人民对话;而洪秀柱可能会论及国民党的“和平政纲”,“和平政纲”今年9月载入国民党党纲,洪秀柱出发前曾表示,访陆期间会完整阐述。

  日前有台媒曝出,蔡英文当局认为台湾不分朝野,所有政党应该秉持对内良性竞争,对外团结一致的基本原则,全力支持由当局主导的两岸关系。蔡当局对洪秀柱登陆的批判声浪并不强烈,这是明智的。当然,民进党拒绝“九二共识”,无法与大陆建立互信,展开对话,未来的两岸关系并非民进党所能主导。

  中台办主任张志军昨天为洪秀柱接机时说,(洪)主席辛苦了,北京稍微有些冷;洪秀柱回答,北京天气冷,但心热就好。这是有意思的寒暄对话。国民党正在两岸僵局下发挥正能量,洪秀柱此次率团登陆,国民党未来将要发挥的作用,远不只是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所说的,在两岸关系的寒冷冬天之中,有一条“象征性的围巾”。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随后登场,它对两岸经济、民生、社会交流以及青年创业相信都会带来推动效应;对国民党而言,也是重起机会,国民党应有信心、并好好把握。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