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又见神逻辑:废弃核四电厂卖给越南菲律宾

2016年10月25日 07:5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核四直接废厂,台电势将破产。台当局“原能会主委”谢晓星24日至“立法院”备询。民进党“立委”锺佳滨质询时问到,核四厂资产达到几千亿元(新台币,下同),都是台电向国际贷款而来,如果核四封存,台电可能宣告破产,要求“原能会”应该向国际了解是否有邻近地区有购买力,将编列预算支持考察。

  锺佳滨质询时说,菲律宾考虑启用核电厂、越南也要新建核电厂,随着东南亚消费力成长,用电也增加,未来核四厂有没有可能卖到这些国家和地区,需要哪些条件?台电目前是否有问过“原能会”可以如何处置核四?

  谢晓星表示,目前菲律宾、越南都还没有具备监理核能发电设施的能力。锺佳滨说,希望“原能会”可以积极一点,也应该派人出去考察,看看岛外买家是否可能购买,会编列预算支持。到这些地区看看,是否有具备核电设施操作能力、相对应组织与法制规范等,并想想如何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核电运用的监理机制。

  该言论受到台湾网友的质疑和批评,网友称,“(民进党)还活在70年代,自以为日本第一,台湾第二。无知,自大!”、“ 又是个神奇说法,描述得那么危险,卖给邻居污染又管不到,自己就很安全?有谁可以解释一下这个道理吗?”、“对内宣传核电不安全,核电盖好了不能用,既然是不好的东西,竟然还想卖给东南亚国家,这不就是以邻为壑吗?”(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