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嘉义县开放同性伴侣注记 为台湾第11个

2016年10月20日 09:0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嘉义县成为台湾第11个开放同性伴侣注记县市

同志大游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因台湾大学外文系退休教师毕安生坠楼身亡,关于他和他同性伴侣的故事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同志议题再度备受关注。为了推广友善同性恋环境、突破保守农业城市,嘉义县政府20日上午将开放同性伴侣注记,成为台湾第11个开放的城市。嘉义县长张花冠表示,希望“不一样的选择,也会有‘同’样的祝(注)福”。

  据报道,嘉义县新闻处长李雅贞指出,嘉义县民风保守,许多同志朋友会碍于风气,不敢公开表示身份,新当局上任后肯定了婚姻平权议题,县里的同性恋团体、议员均不断建言应开放,张花冠因此决议,嘉义县要主动释出善意,帮助同性恋朋友认同自己。

  李雅贞说,虽然“民法”尚未有同性恋婚姻相关规定,但希望通过开放同性伴侣注记,能够帮助同志朋友找到认同感。虽然注记之后户口簿等证明上并不会有任何改变,但县府将会有个伴侣公函以兹证明。

  报道指出,虽然“民法”尚未有同志婚姻相关规定,但在伴侣发生紧急事故时,家属如果不在身边,同志伴侣有权签署手术同意书等。此外,加上嘉义县之后,台湾已有11个县市开放同性伴侣注记,由北至南依序是: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市、桃园市、新竹县、台中市、彰化县、嘉义市、台南市、高雄市。(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