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曝国民党向大陆求助号召台商募款渡难关

2016年10月19日 15:43:0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19日回应,国民党绝对不会、也没有任何高层,向大陆方面求助向台商募款。

  连日来,国民党党产被“冻结”而发不出薪水引发不少社会争议。有台媒爆料称,国民党因发不出党工9月、10月的薪水,国民党高层已向大陆方面求助,希望能够帮忙动员号召台商募款,以助国民党度过眼前难关。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19日回应,国民党绝对不会、也没有任何高层,向大陆方面求助向台商募款。他表示,“国民党任何募款行为均依照‘政治献金法’办理,国民党从未向大陆人士进行募款,也绝不会收受大陆人士的捐款”。

  周志伟补充道,针对“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修改“党产条例”办法,政党须申请并经许可后,可动支被推定不当党产部分发薪。国民党仍遵循着过去原则,继续和“党产会”全面沟通薪资、退休金等问题,同时继续展开司法诉讼,期待尽快将问题解决。

  另据台湾《镜周刊》报道,知情人士日前透露,国民党现状并不是发不出钱,而是打着算盘,希望借被“劳动局”催薪凸显被“党产会”追杀,另一方面可以借此向台商募款。

  据悉,9月13日,国民党举办台商中秋送暖活动,邀请“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及多位“台企联”干部到国民党中央茶叙。在场台商透露,王屏生和多名担任党代表的台商会长有商量是否要先筹钱让国民党发薪水。国民党党内人士也证实,洪秀柱亲信乔正中也多次与王屏生私下见面会谈。

  对此,“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有很多台商私下想捐钱给国民党,但这些都是他们的个人意愿,现在没有募款活动。王屏生指出,现在两岸关系走入低谷,台商们当然也会担心,因为国民党过去积极应对两岸关系,也获得台商的肯定,看到国民党如今遇到困难,才会有人在中秋节返台时发起捐款活动,但并没有透过“台企联”这组织替国民党募款。

  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日前公布国民党政治献金专户,在网上引发关注。有支持者倡议台商及海内外侨胞携手捐助,还有支持者表示愿捐人民币相挺。对此,台“内政部民政司副司长”罗瑞卿表示,根据“政治献金法”规定,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依法不能捐赠政治献金。政党不得收受外国人民、法人、团体的政治献金,外国人不得捐赠政治献金给政党,海外人士如有台籍则不在此限之内。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