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学者就党产争议告诫蔡英文:“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2016年10月19日 10: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党产争议苦了党工 台学者8字告诫蔡当局

  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资金被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党工薪水延发,台湾“中央警察大学”前教授叶毓兰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国民党的党产是否不当,这笔帐还不知道要怎么算,但是剥夺党工的工作权与生活权,“这是会要命的!”她呼吁蔡英文当局千万别太轻忽这件事,并以“楚虽三户,亡秦必楚”8个字告诫蔡当局。

  叶毓兰说,国民党的败选,不是民进党有多进步,而是轻忽了关厂工人、高速收费员等抗争事件中,工作权与生存权被践踏,却未积极解决的结果。

  “世界上没有哪个民主法治地区的执政党,会在得到政权后,立刻想方设法消灭反对党的。”叶毓兰说,日前美国总统大选中,奥巴马夫妇出面力挺希拉里,米歇尔主打川普的性骚扰,奥巴马则把川普在二辩时猖狂的叫嚣要在当选后把希拉里关起来的这段话,当成是他不适任总统大位的铁证。

  她说,她对蔡英文的中文写得好不好、英文说的对不对,都没有意见。但是,“对她坐视斗争、对立的恶化,非常忧心。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台湾”。(中国台湾网 李宁)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产生于反抗暴秦统治的秦朝时代名言,出自西汉时司马迁的《史记·项羽本纪》。意为即使楚国只剩到三个氏族,也能灭掉秦国。比喻即使弱小,团结一致也能成功。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