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企业界人士:蔡当局“财经人才断层严重”

2016年10月18日 08:23: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台湾义美总经理高志明17日表示,新当局财经人才断层严重,要找人才必须“断链”(指不能有裙带关系)。高志明说,他不看好今年第4季景气,认为只有少数大型科技公司不错,不代表民间普遍状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高志明17日出席台湾文化协会95周年纪念会后,释出以上讯息。他强调,新当局上任不到六个月,还需要时间和空间。

  高志明认为,新当局确实有财经人才断层问题,像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一旦退休,职缺短时间内很难找到接替人选。

  高志明认为,执政者应考虑需要某种程度的“断链”,在人才选择上,不能有裙带关系。谈到第4季景气,高志明认为,年底前只会有少数大型科技公司不错,不代表民间普遍状况,更无法解决台湾的失业问题和社会问题。

  高志明说,真正支撑台湾经济的是中小企业,但今年台湾经历多个台风,要复原不容易,“农历年后M型化状况会更明显”。大者恒大,中小企业都无法生存;尤其原物料上涨、环保要求,以及食品安全相关规定,中小型食品厂商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更改的相关规定。

  高志明预期,未来小公司会愈来愈难生存,个人工作室会变多,做小生意的也会增加,但做成规模化经济有困难。(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