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做不到的部分 应该由国民党来"搭桥"

2016年10月17日 09:17:0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李家兴(图片来源:中评社)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即俗称的“国共论坛”)将于11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民党桃园市议会党团书记长李家兴受访时表示,基层国民党员都很期待国共两党领导人之间的会面,想知道“葫芦里卖什么药”,也相信洪秀柱有智慧,不会说错话。他认为,结果是好的话,可以提升国民党声望;但如果不好的话,连洪秀柱本身也会受到很大打击。

  李家兴在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强调,此时洪秀柱到北京出席和平论坛,绝对是为了两岸长久发展,也为台湾老百姓找出路,特别是蔡英文做不到的部分,应该由国民党来“搭桥”。

  国民党日前宣布,将在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国共论坛”,并将原名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更名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庆典”演讲提到,两岸应尽快坐下来谈,“只要有利于两岸和平发展、两岸人民福祉,什么都可以谈”,李家兴认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一切都是免谈。他强调,现阶段只有国民党可以代表台湾跟大陆坐下来谈,洪秀柱愿意承担去北京,意义绝对不亚于2005年国民党主席连战“破冰之旅”。

  李家兴进一步解释,先前泛蓝八县市首长登陆“拼经济”、“拼观光”,立刻获得大陆善意回应。此时洪秀柱到北京出席和平论坛,绝对是为了两岸长久发展,也为台湾老百姓找出路,特别是蔡英文做不到的部分,应该由国民党来“搭桥”,看看“5·20”之后,光陆客不来,搞惨台湾民生经济,蔡英文当局迄今仍束手无策。

  针对外界质疑,两岸关系走到现在,大陆不太可能继续“让利”,在国共论坛是否会有“惠台”政策?李家兴表示,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到大陆,最大意义在于把目前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冰点,稍微“拉回”,可以的话,给予必要的急救程序,让两岸关系可以起死回生。

  他说,最让人生气的是,洪秀柱人都还没有到北京,绿营“酸文”一大堆,说什么拉蓝打绿。

  李家兴认为,外界也不要把“国共论坛”转型和平论坛过度解读,尤其联想洪秀柱以前提到的“一中同表”,要知道,不用“和平”论坛,难道要用“武装”论坛吗?

  他说,连绿营倡导“两国论”的人,都知道要争取“你不打我”、“我不打你”,也要争取和平。

  李家兴说,好的话,可以提升国民党声望,不好的话,恐怕连洪秀柱本身受到很大打击,党员想知道葫芦卖什么药,大家都在看,能够有圆满的收获。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