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被指权力一把抓 “大英王朝”干预司法?

2016年10月17日 09:03:0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机构13日审查“司法院正副院长”被提名人资格,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询时,批评蔡英文上任后“权力一把抓”,有权无责,形同“大英王朝”,询问“司法院副院长”提名人蔡烱炖,蔡回应说:“这样的体制的确有点混乱。”

  赖士葆质疑,蔡英文召开决策协调会的“军机会议”,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不能够去,蔡英文办公室还下设“司法改革委员会”,蔡英文甚至还亲自写信给遭到判刑确定的前交通部门负责人郭瑶琪表达不舍,“大剌剌的干预司法!”

  赖士葆痛批,“行政、立法权”都被矮化了,行政部门负责人林全不见了、苏嘉全不见了,还找了个便于掌握的许宗力,根本就是“大英王朝制”。

  国民党“立委”吕玉玲也质疑蔡英文上任后成立许多会、办公室,是否有“违宪”之虞?蔡烱炖表示,蔡英文基于任务编组的需要,希望促成相关任务完成,他个人可以谅解,应该也不违法。

  蔡烱炖在答复吕玉玲时也强调,外界质疑现在体制混乱、权力无限扩大、有权无责等问题,这样混乱的情况可能跟过去“修宪”没修好有关。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