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林全出动勘灾 网友:作秀,恶心(音频)

2016年09月29日 17:03: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9月2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风“鲇鱼”重创全台电力,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28日前往台中、彰化、桃园、宜兰等处勘灾,慰问工程人员。据台媒报道,“莫兰蒂”台风重创南部灾情,林全怒责台电抢修不力,结果反遭抢修人员家属回呛和指责,昨天蔡英文、林全不约而同视察台电抢修状况,大有修补台电基层不满的氛围。网友则认为蔡英文勘灾有作秀之嫌,直批“全是假的,台电员工忙着抢救,苦难灾户焦急等待被救,当领导人的却跑去现场摆姿势给新闻记者拍,有够恶心。”

  另据台媒报道,台风“鲇鱼”严重影响全台农产,总体农损逾10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新竹县柿子、宜兰三星葱、彰化县大村葡萄、高雄市旗山香蕉、燕巢芭乐及台南麻豆白柚等知名代表产品,农民心血几乎全被扫光,光柿子恐减产4成,麻豆白柚少3成,最严重是芭乐落果恐达8成。台当局“农委会”初步统计,目前农损10亿2893万新台币(新台币,下同),农产损失就高达9亿6475万元,作物被害面积18570公顷,二期稻也损失破亿。

  台南及高雄等县市首长因为台风假“放半天”决策惹议,民进党民代纷纷跳出来质疑气象部门预测报告失准,引发“护航”争议。民进党民代王定宇稍早先是批评气象部门预测报告诡异、失准,随后又抛出“台风假是否该补班补课”议题,引发网友笔战。对此,有网友质疑王定宇,“有见过天灾老天爷还你农作物的吗?补什么班!”

  目前“鲇鱼”虽海、陆警报已解除,但由于锋面持续滞留,造成南部各地雨势不断,台南更是滂沱大雨。台南市长赖清德宣布,若因积水导致上班上课迟到“不列纪录”,若淹水无法进入则停课一天,不过,市民似乎仍不满,纷纷涌入脸谱网(Facebook)痛批“说好的治水呢?”甚至有人认为只宣布“停课”而不“停班”,表示很不合理。

  再来关注台湾旅游方面有关消息。“520”后,蔡英文当局错误的两岸政策及岛内绿营煽动的对立情绪,导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持续降低。眼见陆客不来,由民进党掌权的桃园市竟“脑洞大开”,有意配合台当局“新南向政策”赴泰国“推销”,延揽泰国游客到桃园慈湖参观两蒋陵寝,以填补“陆缺”。对此,中国国民党桃园市议员指出,到泰国行销“两蒋文化园区”,花一百倍精神、力气解释历史也没有用。由于陆客缩减,严重冲击桃园两蒋园区观光与伴手礼,“游客少三成,生意掉了七成。两蒋园区‘蒋介石铜像比游客还多’”。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