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谈达赖被邀访台: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

2016年09月28日 10:59: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讯 针对台湾“台联党”欲邀达赖访台“反制”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7日表示,“台联党”的特定政治立场、政治本质大家都是很清楚的,他们出此狂言毫不奇怪,关键是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环球网记者提问:现在我们注意到台湾“台联党”日前表示蔡英文当局应该针对拿不到国际民航大会的邀请函拿出对策,“反制”大陆,他们甚至建议台当局应该邀请达赖喇嘛或者热比娅这样的人访台,不排除由“台联党”发函邀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指出,关于邀请达赖和热比娅这样一类人物到台湾活动,对两岸关系可能造成的冲击和危害,我在上次发布上已经讲明了。“台联党”的特定政治立场、政治本质大家都是很清楚的,他们出此狂言毫不奇怪,关键是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在国台办1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关“时代力量”和民进党“立委”邀请达赖访台事宜,马晓光回应,众所周知,达赖一直披着宗教外衣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我们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台湾某些势力意欲与“藏独”势力沆瀣一气,蓄意制造事端,势必对两岸关系造成严重影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