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县市只放半天台风假引民怨 怪气象部门预报不准

2016年09月28日 08:1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风假放半天惹议怪预报不准 气象局:被骂习惯了

台“气象局长”辛在勤。(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风梅姬来袭,南台湾5县市因放半天假引发民怨,各县市领导纷纷出来道歉,并将矛头指向负责预报的气象部门,气象部门负责人辛在勤对此响应,预报技术本来就有局限性,因此需要每3小时更新一次路径预报,且预报信息出来后,最后决策权仍在各地方政府,气象部门时常为放错假“背黑锅”。辛在勤无奈表示,挨骂已经习惯了。

  辛在勤指出,因为把责任丢给气象预报不准最容易解释,挨骂也已经习惯了,“每到晚上7到8点,所有领导都打来问,真的压力很大”。要避免错放假的问题,辛在勤表示,应树立民众正确的观念,台风假不是小确幸,而是要让民众做好防台工作,偶有误差只是比较幸运,不应该当成一个假日去争取。

  此外,决策过程应该和气象信息紧密结合,辛在勤说,早上要不要放假,应该要看清晨5时的预报,下午要不要放假,就要看上午11时的预报,近2年各县市政府为了讨好民众,都在前一晚提前宣布隔日是否放假,结果就是导致争议增加。

  “气象预报要准确需要中长期慢慢发展,不是你今天给我100亿新台币我就能保障正确。”辛在勤说,台南27日直到上午11时才开始起风,正负1~2级的误差,和3~5小时的时间差距是在可容许范围内,未来还是会尽心尽力将预报工作做好,也希望大家能以正确的方式解读气象信息。(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