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近70团体抗议当局强拆 学者:迫迁造成"台湾难民"

2016年09月26日 10:05: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近70个自救团体抗议求土地正义 学者:迫迁造成“台湾难民”  

  近七十个自救会团体25日聚集凯道抗议,将被拆毁的家当砸向推动迫迁的“六都”及台当局“部会”首长人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当局选前要求土地正义,还到苗栗大埔拍摄选举影片,但执政后土地争议案件加速发生,各地自救团体25日集结凯道,除高喊要“安家立命之地”外提出五大诉求,要求民进党当局停止强拆迫迁并修正法令,强调若民进党当局不解决,不会就此罢休。

  “杜绝土地炒作、拒绝浮滥开发”由惜根台湾协会、台湾反迫迁连线等团体主办、全台各地近七十个自救团体共同参与的“新政百日迫迁依旧”25日登场,许多阿公、阿嬷还有妈妈抱着婴儿、小孩到场抗议,要求台当局听听他们的心声,不要拆掉自己住了大半辈子的家。抗议者表示,没想到竟然加速拆房,不仅有陈情民众当场下跪,还有人号召群众一起住进蔡英文办公室。

  惜根台湾协会理事长、政治大学教授徐世荣25日表示,很多不公不义的迫迁造成许多“台湾难民”,直说民进党一边要建社会住宅、保障居住人权,另一边却迫迁民宅,“魄力不应该展现在拆房子。”

  徐世荣观察,民进党当局上任后,迫迁争议事件的确变多,主因可能是内部认为土地制度没问题,为了展现施政成绩,才不断导致争议案件发生,让人非常遗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