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尚未决定是否邀请陈水扁参加"双十庆典"晚会

2016年09月22日 10:3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尚未决定是否邀请陈水扁参加"双十庆典"晚会

陈水扁。(资料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0月10日的“双十庆典”是否邀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参加备受关注,台“内政部次长”花敬群22日表示,将比照今年蔡英文“就职”典礼,大典没有邀请,但晚会会朝着寄邀请函的方向评估,目前尚未定案。

  据报道,台湾“双十庆典”将至,依照惯例,庆典筹委会将邀请历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与各政党代表参加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举办的庆典大会;马英九已决定参加。

  至于是否邀请陈水扁,身兼庆典筹备委员会秘书长的花敬群表示,将比照今年5月20日蔡英文“就职”典礼,大典没有邀请,但晚会会向寄邀请函的方向评估,这是可能的方向,目前尚未定案。

  若邀请参加晚会,可能会是哪一场?花敬群说,晚宴有好几场,例如四海同心晚会、台北宾馆举办的晚宴。他表示,根据卸任礼遇条例规定,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享有邀请参加庆典的礼遇,但因陈水扁已停止礼遇,这几年并未受邀参加“双十庆典”,筹委会会综合评估卸任礼遇条例规定,参考今年蔡英文就职典礼作法,综合各种因素评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