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曹启鸿称也想登陆推销农产品 网友:记得通关密语

2016年09月21日 19:2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曹启鸿称想登陆推销农产品 网友:记得通关密语

  曹启鸿(右)表示,有机会他也想到大陆推销农产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曹启鸿今天(21日)赴“立法院”报告并接受质询,“立委”大多关注农业新南向、农产销陆受挫等农产外销问题。曹启鸿被问到,过去也曾到大陆推销农产品,对于这次8县市首长赴陆有什么想法?曹启鸿说,抱持欢迎的态度,有机会他也会想到大陆推销农产品。网友对此留言表示,“看看‘农委会’能不能宣布承认‘九二共识’”, “别忘记通关密语”!

  蓝营“立委”张丽善质询曹启鸿时询问,过去你当县长期间就曾两度赴大陆推销农产品,还至少去了5个城市以上,不只是担任县长期间去,担任“立委”时也去,当时还表示,非常认同大陆市场。曹启鸿表示,他当“立委”时有到天津、北京等城市,当县长时为农民找市场,所以更要去,带着农民了解市场状况,了解质量、包装如何修改等。

  张丽善问,现在两岸关系不明、观光产业萧条,基层的县市首长身为地方父母官,当然要到大陆开拓市场,其中又以农产品获利最大,“你以前这样做,现在对于8县市长这样的行为你认同吗?”曹启鸿表示,他了解的状况是,这次8县市首长并没有带农产品去,张丽善说,现在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让农渔业受挫,县市首长当然不可能每个人带着肉啊、鱼啊过去。

  张丽善更表示,东南亚气候与台湾差不多,农特产品性质与台湾差不多,过去10年来,东南亚农产品市场年年消退,新南向政策是为了“反中”的假议题。她要求不能把大陆13亿人口丢掉。

  曹启鸿则表示,他的态度是欢迎县市首长登陆推销,如果有机会他也会去。对此,网友在新闻报道下留言表示,“看看‘农委会’能不能宣布承认‘九二共识’”! “别忘记通关密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