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同属一中才能造福两岸同胞

2016年09月14日 10:2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北京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表示,“小三通”只是金门、马祖与福建沿海地区的往来。熟悉这段历史的人都清楚,民进党当局是在台湾民众强烈呼吁和金马各界人士的积极争取下,迫于压力被迫开放的。两岸双方真正建立互信、良性对话,推动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是2008年以后的事情,基础是“九二共识”。历史事实已充分说明,只有坚持“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及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才能够切实搁置争议、求同存异、良性对话、善意互动,造福两岸同胞。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福建海峡导报记者提问,蔡英文日前在金门表示,没有金门“小三通”就没有今天的两岸交流,呼吁两岸从“小三通”历史经验出发,坚持两岸和平往来,搁置争议、存异求同、善意互动,为两岸民众谋求更大的福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做上述表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