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郁慕明谈9.3大游行:李登辉和李远哲才是肥猫

2016年09月10日 13:5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党主席郁慕明(右)接受台湾《中国时报》副社长、“为所欲为”广播节目主持人张景为(左)专访

  新党主席郁慕明(右)接受台湾《中国时报》副社长、“为所欲为”广播节目主持人张景为(左)专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上任100天之后,逾十万军公教劳举行了“9.3大游行”,举着“反污名、要尊严”的旗帜走上街头,给蔡当局当头棒喝。不过看在新党主席郁慕明的眼中,这是一场有人数却不见得能够凝聚人气的群众活动。

  郁慕明认为,只是“反污名、要尊严”的诉求,事实上不够具体,尤其谁才是真正的“米虫”和“肥猫”,这一点完全没有说清楚。郁慕明点名,像是李登辉和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就是最大的两只“肥猫”。

  郁慕明说,军公教的抗议团体,要把事实真相说清楚,这场游行才算真正有意义。郁慕明表示,绿营“污名了军公教,把他们打成肥猫”,但实际上,这些通过困难的高普特考、教师甄选、军事训练,为台湾贡献了20年以上人生岁月的军公教基层,当年用微薄的保险金领取18%,但这项优惠早在1995年就取消了。而领高薪的政务官与“立委”,不管在任多久都能坐享18%福利。

  郁慕明强调,许多年轻人不明白18%优惠的历史背景与脉络轨迹,但是政客、名嘴却从来不说清楚,避重就轻或是刻意误导,不曾停止拿18%攻击、羞辱抹黑军公教基层。

  他点名李远哲在担任“中研院院长”期间修订“自肥条款”,可不受年龄限制,转为“特聘研究员”,月薪50万元新台币。郁慕明还在脸谱网上发文提到,说过“钓鱼台是日本的”、“日本才是祖国”的李登辉,自“卸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礼遇条例”颁布后,退休俸、礼遇金、事务费加总起来,至少领了6亿元!

  郁慕明说,跟台湾早期待遇微薄的军公教退休人员比起来,“双李”才是真正大肥猫。

  至于逾十万军公教的心声,该如何凝聚成足以改变颓势的强大力量?郁慕明建议国民党,不要怕介入这场活动,“国民党要像新党一样,勇敢站出来,向民众表态:凡是应该改善、讲真正公义的,国民党必然挺,就算是查党产也别怕给人清查,一切依法处理。”郁慕明还以新党现况“忠告”国民党,“不要怕党产清查就没钱了,我新党没钱不也活下来了”,他希望国民党也能跟群众站在一起,说真相、举实例,真正还军公教一个公道。(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