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观光业召开游行前记者会 高呼"求生存能温饱"

2016年09月08日 15:41:1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7日)台湾旅馆、旅行、游览车、导游等11个相关产业公、协会代表们在台大校友会馆举办“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行前记者会。观光业者高呼“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口号,并大吐苦水,同时也向台当局理性地传达观光产业已经需要急救的讯息。

  此外,据“中评社”报道,与会上,有着“购物站天后”之称的中华观光精品产业协会理事长张雅俐表示,一个购物站聘请的员工从30到300人不等,提供许多就业机会。但自陆客减少后,购物站的客人剩一到两成,目前已经有讨论无薪假、留职停薪,甚至是裁员等措施。  

  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两岸关系冷冻,进一步造成陆客来台意愿与人数减少,严重冲击台湾观光旅游产业,对此,台湾观光产业预计在9月12日举办万人上街抗议活动,希望台当局能够正视观光产业之困境。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