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执政百日民怨沸腾 台军"汉光军演"意外频发

2016年08月26日 16:41: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本期由我跟大家侃一侃这几天台湾岛内发生的大事。

  蔡英文执政百日民怨沸腾

  再过几天,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百天的日子了。本月20日蔡女士特别邀请了岛内各大媒体记者“喝茶”。不过蔡英文这杯茶对于记者而言,更像是“药”,一副又苦又涩的封口药。

  蔡英文对媒体记者说,我不希望别人用100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同样的,我也不会只用100天的时间来评论行政部门的表现。意思非常明确,我做的好不好,用不着你们来评论;我手下的人做的好不好,也不许你们评价。可能稍微有一点羞耻心的人,说这话都会脸红的,蔡英文却面不改色。台湾网友对此愤怒表示,是臭鸡蛋,吃一口就知道了!连一百天都做不好,还说以后干嘛?这一刻,我们对台湾同胞们只能深表同情了,像蔡英文这样大言不惭的人也真是万里挑一。

  我们常说女大18变,不过蔡女士年纪不小,却也一直在变。前马英九办公室官员罗智强就翻出蔡英文8年前的言论,那时候的蔡英文还在痛批马英九执政百日将台湾带向危险境地,8年后却不容许别人评断她,让罗志强不禁感慨,历史真是一面照妖镜,“今日的嘴,总是照着明天的脸”。而我们听到的是啪!啪!啪!无比清晰的打脸声。

  从前的蔡英文特别喜欢拿所谓的民调数据说事,不过如今蔡女士好像不怎么爱看民调了。早在七月份,台湾智库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已经跌破五成,不满意度每次都上升约10个百分点,而且趋势看涨,越来越高。台湾世代智库22日公布民调显示,过半民众不满蔡英文两岸政策,若细看交叉比对结果,45岁至70岁的年龄层对蔡当局在稳定两岸关系上严重不满。另外,58.3%企业不满意蔡当局表现,高达68.5%的企业认为,蔡英文所谓的“有感改变”所需要的时间,会比期望值平均延后10个月。好吧,我们不能怪蔡女士不爱看民调,实在是民调不好看!

  为什么蔡英文用区区百天就把台湾搞得民怨沸腾呢?我们不妨看看蔡英文这一百天里都做了些什么事?

  首先,蔡英文一上台就马上宣布,撤销对“太阳花学运”126人的控告。也就是说,冲击、骚扰台湾最高民意机构、行政机关的暴力行为都是合法的,不必追究其法律责任。这个我们很能够理解,毕竟如果一直审下去,早晚会审到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既然我蔡英文已经“登基”了,还要什么法律,一纸公文全搞定。

  接着,刚刚“黄袍加身”的蔡英文赶紧带着心腹大臣向美日请安问好。这期间发生了“雄三飞弹事件”,蔡英文不但没有积极处理,反而极力袒护防务负责人冯世宽,把责任推到最底层的中士军人,大事化无。

  对于经济问题,蔡英文在美国日本溜达一圈,并没有什么卵用。TPP没进去,瘦肉精美猪却差点进来;小日本也没给什么福利,辐射区的食品却差点进来。而所谓的“新南向政策”到目前为止,唯一的“政绩”是让台湾企业在越南被罚了5亿美金,换成新台币是150亿。另外台湾钢铁厂在印度也被课以重税,基本上属于快揭不开锅的状态。蔡英文一脚油门,就把台湾经济蹿到了坑里。

  在岛内经济一筹莫展之际,蔡英文和民进党却将主要精力“倾注”在了国民党身上。强行通过“不当党产条例”对国民党进行清算和追杀。在发生火烧车事件时,蔡英文为导游送上挽联,对于24名大陆旅客却不闻不问,不仅冷漠,堪称无耻。在所谓南海“仲裁结果”公布时,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没有登岛护渔权,反而处罚自发护岛的渔民船队。凡此种种,让台湾民众从失望到绝望!

  当然除了这些,最让两岸民众不能接受的是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和一系列“柔性台独”行径。犹记得蔡英文呢在选举时,信誓旦旦的承诺,两岸会“维持现状”,而如今执政百天,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现状却被蔡英文的“柔性台独”所冷冻。这时候台湾老百姓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承诺这种东西分两种,一种是要履行的承诺,一种是蔡英文的承诺。

  自从520民进党执政后,在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两岸两会联系沟通机制已经中断;原来正在协商的“货品贸易”、“环保合作”、“两岸海基海协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等协议,早已经终止协商;大陆游客、大陆学生赴台逐渐减少、两岸经贸逐渐衰退,这些都使得两岸现状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蚀,也使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无法享受和平发展的红利。

  今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也是我们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蔡英文不及格的百天执政成绩单已经说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只能是绝路。

  台军“汉光军演”意外频发

  除了蔡英文“百日乱政”之外,这一周最热门的事就要属所谓的“汉光军演”了。今年军演从本月22日起展开了为期五天的攻防演练,演习号称模拟所谓的“大陆猝然对台湾发动攻击”,以检验台军有无能力应对。不过,军演才开始,台军就出现了伤亡。倒不是因为军演太逼真,导致误伤,而是因为“交通事故”。先是台陆军一辆拼装战车在进行预演时,翻覆落入网纱溪,造成4人死亡;接着23日上午又传出一辆悍马战车在演习中翻车,导致1人受伤。

  台媒报道指出,今年的“汉光32号”演习是“汉光”史上最大演习,25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前往位于屏东恒春镇的“三军联训基地仁寿训场”主持。可谁知“作战实力”没还没来得及展示,台军自家战车就在演习开始前后“接力翻车”,目前已酿4死1伤惨剧。台湾退役中将痛批台军装备陈旧,拼装战车岂能不出包?台湾网民则纷纷在网上留言痛批,“台湾目前的战车=移动铁棺材”、“台军装备只有扯能形容”。

  台军“汉光演习”始于1984年,发展至今可以说是大名鼎鼎,因为每年演习都会有新戏。“士兵演习中把枪弄丢找不着”;“海军反潜火箭弹失控险击中旗舰”;“军演使用空包弹”;“导弹脱靶吓得水牛狂奔”;“海军舰炮接连发生故障”;“参与演习的舰只副舰长涉嫌赌博,事后传出海军从头到尾没有被纳入指挥链的消息……”台军“汉光演习”几乎年年出丑年年办,只是号称史上规模最大、检验所谓“大陆猝然对台发动攻击台军如何应对”的今届演习中,“神剧本”换成了“接力翻车”,还赔上了4条年轻的生命。对于台军的战力及总体评价,早年间台媒的一声感叹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台军真是“硬实力、软实力,通通没力”。(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