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军战车坠溪 蓝绿阵营均要"国防部长"冯世宽扛责

2016年08月18日 07:3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战车坠溪 蓝绿阵营均要"国防部长"冯世宽扛责

  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与《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上任后意外不断,前天(16日)台军陆军战车翻覆又酿三死一伤,冯的去留令人关注。蓝营“立委”认为冯要考量个人去留,甚至要蔡当局思考人事调整,绿营“立委”也将冯列为检讨对象。

  冯世宽接任“部长”后,接连发生官兵虐狗、雄三导弹误射、战车翻覆等意外,风波不断,早有人喊着要冯下台。不过蔡英文办公室以“兵不是冯世宽练的”等为考量,在7月初发生雄三导弹误射发生后,只严厉要求冯世宽等人拿出改革成果,传出蔡英文给冯世宽2个月观察期,没下令要走人。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冯世宽上任以来,仅八月就出了五件事情,包括“国防大学”退学爱滋生、续召义务役遭指募兵跳票、女中尉违反资安等。“国防部长”对于军队的管理和内部向心力是不是出了问题,蔡英文应要好好思考。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台军的纪律管理出了很大的问题,“的确要做痛定思痛的检讨”。至于是否下台,过去蔡英文给冯世宽的观察期也快到,“‘部长’也必须要做出一个成绩来”。他称,“国防部”要有大刀阔斧的改革,如果只是渐进式、皮毛式的改革,担心未来可能危机还是会不断出现。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批评,冯世宽上任就是要处理“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的事情,但“国防部”不是只有军购案,现在发现在整个制度、人员训练上都有很大的问题,对于将来预算分配、制度面的问题都该全面检讨评估,如果这些问题都不能解决,“真的就不要恋栈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