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内政部长”登太平岛 寻求国际合作

2016年08月16日 13:36: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16日上午率长期关注气候变迁议题的专家学者视察太平岛,希望建置长期观测设施,寻求国际合作可能性。

  据报道,叶俊荣与“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长”李仲威、“地政司”官员,高雄市政府官员及长期关注气候变迁议题的专家学者,包含参与“科技部”相关研究人员一起登岛。

  “内政部”官员说,登岛除了宣示,也希望太平岛作为气候变迁研究基地,透过太平岛特性,建立全球观测基地,进一步寻求国际合作可能性。

  据悉,早前当所谓的南海“仲裁案”指太平岛是礁非岛时,蔡英文办公室表示不接受“仲裁”,“立法院”也同声谴责。随后建请蔡英文适时登太平岛的声浪一直未停歇,对此“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16日重申,不排除登岛,但是目前没有这样规划。(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