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苏嘉全率团访日避谈冲之鸟礁议题 公费吃喝成最大亮点

2016年08月04日 08:33: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立委”徐国勇在东京出席餐会自拍留念

“立委”徐国勇在东京出席餐会自拍留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1日率22名“立委”赴日本访问4天,主要以公务行程为主,却未见谈及冲之鸟礁渔权问题,反倒是“立委”携家带眷出席餐宴情况大放异彩。

  据报道,此次参访团行程安排多与日本政界接触,如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细田博之及岸信夫等日本国会议员,但会议中并未碰处冲之鸟礁等渔权问题,仅有亲民党陈怡洁3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强调,透过不公开会议,表达了亲民党坚定护渔的立场。

  相形之下,民进党“立委”则急着澄清公帑私用问题,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被批评全家出席侨宴,由侨胞买单。赵天麟对此表示,因带家人前往,且有个人行程,未参加“立法院”公费团,而是自费参与高雄团。而台湾外事部门也证实,赵天麟出席侨团餐会,的确是外事部门建议主办单位邀请赵与宴,以加强“立委”与侨团间的人脉联系与友好互动。

  外界质疑“立委”们赴日大肆吃喝,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此前却表示代表处预算不足;对此,谢长廷响应,晚宴也请了记者,如果把“立委”的眷属留在饭店,不是很残忍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