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罢工日随蔡英文出访 “专机”空姐遭工会开除

2016年08月03日 09:15:3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photo.jpg

  据台湾媒体报道,代表华航空服员拿下罢工胜利的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对22名会员成员祭出除名处分,令人关注的是包含罢工当日,蔡英文出访专机上的十名空服人员。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声明指出,本会之除名处分系针对6月24日未执行工会罢工决议之人员,并非特别针对蔡英文专机组员;部份专机空服员于6月22日先行出发,本会并未予以除名。

  在7月18日会员代表大会中,确有会员代表提出是否蔡英文专机组员另以专案处理,然专机组员于执勤前,均曾事先接获华航公司询问是否会配合工会行动,参与罢工。工会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不应对专机执勤人员有特殊待遇,应一视同仁,一律以是否于6月24日提供劳务作为除名依据,以彰会员平权及工会公信。

  依据“劳动部”前身“劳委会”于2014年2月5日劳资1字第1030125098号函释:“工会处以会员停权或除名处分,应践行正当法律程序,给予陈述意见机会。”本会给予被除名之会员陈述意见之机会,除了以双挂号邮件通知该会员外,亦通知遭除名会员可于8月11日理事会议中列席,当面陈述意见,或于7月31日前将陈述意见以双挂号邮寄本会。

  目前尚在会员陈述意见之阶段,是否正式除名,本会将依据工会自主之精神及相关规定进行。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