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学者评蔡向少数民族道歉:欲建立“台独”史观

2016年08月02日 10:06: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学者评蔡向少数民族道歉:欲建立“台独”史观

  全台少数民族行政会议1日召开,蔡英文(中)在开幕致词时称,道歉不是终点而是开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蔡英文在1日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向台湾少数民族道歉。蔡英文宣布,将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设置“少数民族历史正义与转型正义委员会”,亲自担任召集人,并称道歉不是终点。学者戚嘉林批评,蔡重建少数民族史观的目的,本意是建立要与大陆脱钩的“台独”史观2.0版。

  台湾世新大学国际关系兼任助理教授戚嘉林受访表示,蔡英文就职时曾提到重建“少数民族史观”,这是一套比李登辉“外来政权史观”更升级,欲与大陆脱钩以建立台湾主体性的分离主义史观。

  戚嘉林说,引述历史不能偏颇,历史上少数民族也曾伤害在台汉人,但由谁替汉人的转型正义发声?清朝曾实施禁止买卖少数民族土地政策,蔡英文却一味强调少数民族群饱受欺压,这是故意歪曲史实。

  蔡英文提及郑成功政权,透过武力征伐、土地掠夺,侵害少数民族既有权利,戚嘉林对此认为,据记载,明郑时期台湾少数民族人口约有9万人,散落各处,台湾多为无主之地,明政权选择开发,何错之有?再者,若直斥明郑入台是侵犯,当时台湾约有300多个部落,郑成功又要向哪一部落申请“入台”?

  戚嘉林说,历史不应成为传播仇恨、撕裂族群的工具。蔡当局带有“台独”目的,又不合比例地凸显少数民族史观,扭曲其他时期的史实,也等同否定闽南人移民台湾的正当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