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表决大战"至员工过劳晕倒 苏嘉全被批血汗"院长"

2016年07月27日 23:3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27日表示,当民进党团提出延长会议时间时,台“立法院长”苏嘉全应当场制止,以让议事人员适度休息,但苏喜全却没有做,是血汗、没有人性的“院长”。

  据报道,“立法院”自26日下午开始不断电表决公营事业预算,预计将表决到29日晚间12时。因为是不断电表决,不仅“立委”需轮班应因,“立法院”议事人员也得24小时轮班工作,27日晚间一名女性约聘雇宣读员疑因过劳晕倒送医。对此,苏嘉全在晚上8时13分宣布,明天上午9时继续开会,现在休息。

  国民党团随后召开记者会,林德福表示,民进党团提出延长会议时间时,苏嘉全应第一时间当场制止,并向各党团提出要求,让议事人员适度休息。但苏却没有做,是血汗、没有人性的“院长”,才让议事人员昏倒,责任不可避免。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指出,“立法院”议事规则写得很清楚,主席得裁定时间宣告休息,权力全部在苏嘉全身上,在他的一念之间。所以很清楚是苏嘉全跟民进党团总召柯建民在玩两面手法,借机逼国民党团撤案。

  赖士葆表示,照顾“立法院”所有员工是苏嘉的责任,不能把自己当路人甲,苏嘉全是“立法院院长”,应捍卫员工的工作条件。当民进党团提案时,就该明确告诉柯建铭,不能够让“立法院”变成血汗机构,让议事人员无法休息。

  国民党“立委”陈宜民指出,“立法院”议事处有12名约聘雇人员,他们应受“劳基法”保护。陈宜民说,今天晚上倒下去的女性宣读员,下午就已脸色苍白,昨晚只睡了3小时,看到她晕倒,很不舍。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行政院”没必要赶在临时会通过公营事业预算,依照“预算法”的规定,目前已经给予公营事业很大的弹性可以支用,程序上没有必要透过24小时不断审议来完成公营事业预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