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渔民登岛难 蓝智库质疑蔡当局:怕得罪菲律宾、越南

2016年07月27日 10:15: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渔民登岛难 蓝智库质疑蔡当局:怕得罪菲律宾、越南

  7月20日,5艘台湾渔船从屏东县东港盐埔渔港出发前往太平岛。渔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太平岛是岛不是礁,祖先留下的财产不容抹杀。(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国民党智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26日举行座谈会,与会学者质疑渔民登太平岛,却遭台当局用技术性方法限制活动范围。智库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更质疑蔡英文怕得罪菲律宾与越南,连渔民登太平岛都说“主权”会荡然无存,这是个“怕怕怕”的当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26日举行“从冲之鸟礁到太平岛:蔡英文您在怕什么”座谈会,由林郁方主持,邀前台湾“安全会议”副祕书长杨永明、“中研院”欧美所研究员宋燕辉、台湾师范大学政治所教授王冠雄与谈。

  王冠雄说,渔民要登太平岛,台当局却用很多规定不让渔民前往或限制活动范围。台当局“行政院”指渔民登太平岛国际效益不大,但这不是拒绝渔民登岛的理由。

  宋燕辉认为,渔民登太平岛,台当局不应该只派桃园舰护航,应该借此告诉国际,台湾有决心主张太平岛200海里专属经济海域。日本与美国都分别主张冲之鸟与金曼礁200海里经济海域,台湾不可以主张太平岛200海里经济海域吗?

  宋燕辉质疑,渔民登太平岛却遭台当局技术性禁止,美国有无扮演任何角色?蔡当局提出“新南向政策”,有没有与越南挂钩,应该说清楚、讲明白。

  林郁方则抨击,登岛要45天前申请,是针对搭台空军C130的规定,“渔民没有要搭C130,怎么可以移花接木、张冠李戴?”

  杨永明说,太平岛已成蔡当局与美国喊价的筹码,台湾人民对太平岛、南海的主张反遭到压抑,用来交换对美国提出要求。(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