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召委”玩失联 引发蓝绿阵营“立法院”混战

2016年07月21日 15:0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召委”玩失联,不主持审查引发蓝绿大战

  民进党“召委”玩失联,不主持审查引发蓝绿混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正案”21日排定在台湾“立法院”进行审查。不过轮值“召集委员”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却不愿意主持会议,打出“失联”牌。引发蓝绿阵营大战,场面一度混乱失控。

  由于林淑芬“失联”,民进党本想找同党“立委”吴玉琴代打,但遭到“时代力量”“立委”占据主席台,要求要换人主持必须有完整程序。国民党也发出甲级动员,阻挡“一例一休”版完成初审。

  国民党籍“立委”张丽善、许淑华与“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主席台为抢麦克风一度拉扯。国民党籍“立委”喊“男生打女生”,黄国昌则在台下要徐永明“不要跟她们动手”;徐永明手臂有抓伤,许淑华也说,在一阵混乱、拉扯中,右手背被抓伤。

  最后在等不到林淑芬的情况下,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主动找各党协商,决定择期再审。至于何时再处理“一例一休”或是直接迳付二读,还要再进行讨论。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抢夺“蓝委”标语举动,引发网友痛批,“抢别人的标语干什么?那是别人的言论自由”。也有网友认为,现在之所以出现争议,是由于蔡英文在劳方与资方之间左右摇摆。“空心菜遇到劳工就说‘不会让你们孤单’的政治谎言;空心菜遇到资方就说‘老实讲我真的觉得台湾假放太多’”网友呛声,蔡英文既然说“台湾假放太多”“那还休啥?天天去上班啦!”(中国台湾网 高旭)

  民进党“召委”玩失联,不主持审查引发蓝绿大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召委”玩失联,不主持审查引发蓝绿混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