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没有大陆游客最好? 台"观光局"辟谣:欢迎来玩

2016年07月19日 09:47:3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一组由台湾网民制作的观光广告图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照片的背景是美丽的台湾景色,广告宣传标语却写着:“没有‘中国客’,人气景点也能放轻松”、“遇见梦中之森,一个‘中国客’都看不见”、“找回最初的悸动,‘中国客’不在”、“不再受‘中国客’所扰,安心旅程开始”。

  据悉,5·20蔡英文当局政府上台后,台旅行社业者盛传大陆将限缩陆客来台人数,包括日月潭、中台禅寺等陆客来台必访景点也受冲击,陆客人数减少约3成,不少民众反映陆客减少,旅游品质变得更好,但旅游观光产业却受到影响,业绩下滑。

  台湾“观光局”统计今年1至5月整体来台旅客461万3706人次,较去年同期成长约一成左右,其中大陆旅客部分虽小幅成长5.72%,但今年5月及6月陆客来台旅客则约减少1成5。

  对此事件,台湾“观光局”上午提出两点澄清:

  一、这一系列图片是网友制作,并不是观光局广告,必须明确说明;

  二、我们反对任何歧视陆客的言论在网络蔓延,并认为观光是促进不同文化沟通的最重要活动,不应变成对立与歧视的来源。会歧视陆客的人缺少多元宽容的价值,其实也会歧视其他不同文化或不同阶级的人。我们不但不应鼓励这种歧视,甚至也不能漠视这种歧视的存在。

  台“观光局”还表示,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各界不要相信这些谣言。“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也接到大陆组团社的询问,办事处人员指是假消息,台湾很欢迎大陆游客到台湾游玩。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