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保钓"行动再起 被"海巡署"多次阻挠

2016年07月18日 13:14:1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凤凰卫视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台湾“保钓”团体担心在钓鱼岛问题上,民进党主导的新当局会屈服日方压力,因此联合来自香港澳门的“保钓”人士,于7月17日凌晨再度乘船,打算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但却在途中遭到台湾“海巡署”的多次阻挠。

  16日深夜的码头,沉寂已久的台湾“保钓”行动再次展开,如果一切顺利,六个小时后,台湾“保钓”船将接近钓鱼岛,但行动似乎提前曝光,在船艇准备离岸报关时,遭到台湾“海巡署”的百般阻拦。自认一切合法,台湾“保钓”船不理会“海巡署”的阻拦,没想到“海巡署”又以“手续未完备”为由,逼近“保钓”船要求返回。

  压下不满情绪,保钓船再次返回报关,双方又爆发口角,终于,“海巡署”愿意让步,让船出海,十七号凌晨一点多,“保钓”船离开基隆的码头,迎着风浪,一路全速向钓鱼岛的方向前进,船上“保钓”人士击掌庆祝,但这样欢乐的气氛只持续了约三十分钟,漆黑海面上,突然出现强光,两艘台湾“海巡署”的船舰,一左一右在保钓船后方出现。

  “保钓”船没有停下,反而与“海巡署”的船舰大玩抓谜藏,“海巡署”船舰不断高声喝斥,要求“保钓”船返航。并且以前后包夹的战术,迫使保钓船停下,船艇内的保钓人士面色凝重,心理清楚,这次的保钓行动只能到此为止。

  在“海巡署”的多次阻拦后,“保钓”船只能被逼折返,朝出发的基隆碧砂渔港前进。蔡英文上台后后,第一起“保钓行动”被迫夭折,但“保钓”人士称,只要蔡英文在钓鱼岛问题上向日方屈服,“保钓”行动必定再起。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