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新南向政策”不顺:台塑越南受挫 中钢印度碰壁

2016年07月04日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塑越南河静钢铁厂日前坦承有排放废水疏失责任,拟赔偿5亿美元,台企南向发展不顺引发关注。但是不只台塑,台企中钢印度投资也受挫,台当局的“新南向政策”备受考验。

  根据《联合财经网》报道,台塑日前遭到越南政府查税,要求退还7千万美元以及排放废水不当遭罚5亿美元。加上高炉点火延后,台面上有形损失达5.7亿美元。而中钢投资台塑越南钢厂持股达25%,中钢需承担损失1.43亿美元(约新台币45亿元)。若以一万名员工估算,等于每人得负担45万元新台币,几乎是新进职员10个月薪资,员工不禁想问:“我努力工作又没做错什么,怎么会这样?”

  近年钢铁业景气不佳,员工无法每月领到产销奖金,如今公司又面临鉅额损失,公司上下都闷爆。报道也引述中钢工会成员说法,除了台塑越钢之外,中钢到印度也同样受挫,印度政府推翻设厂前的协议,将热轧原料关税从5%上调至10%,而日本、韩国等竞争对手只要1%。中钢印度厂恐怕难以为继,甚至已有最坏打算。

  对于中钢来说,要如何停损成为公司当务之急。对台商来说,则是希望当局能有积极作为,避免再发生类似台塑越钢事件,让“新南向政策”笼罩阴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