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 台北担心双城论坛破局

2016年06月29日 08:30: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28日称,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官方交流也断线,恐怕会冲击将在今年夏天举办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

  《中国时报》28日报道说,已迈入第七届的双城论坛今年轮到台北市主办,依照惯例会在7、8月举行,但有台北市政府官员担忧,受两岸情势影响,今年双城论坛恐将破局。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秦慧珠认为,大陆对蔡英文当局仍在观察中,地方的交流不可能完全与“中央”切割,今年主办权虽在台北,但主动权在上海,“他们可以不来”,台北市政府可能担心有变化,所以不敢先把话说死。秦慧珠认为,今年就算能办成,恐怕规模会很小、层级很低,不必期待有什么突破。

  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2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台北和上海的双城论坛还是在持续筹备中,这个月,台北市副市长还去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论坛,所以,双城论坛到目前为止一直都没有所谓的停顿,还在持续进行中。(吕秋璟)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