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客赴台人数持续减少 日月潭观光船闲置待客

2016年06月28日 13:14: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中评社报道,蔡英文当局未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沟通机制停摆,连带影响陆客赴台人数,属于南投选区的国民党“立委”许淑华表示,许多业者着急地向她陈情,怎么寻求让台湾各项产业有所拓展,是目前努力目标。

  陆客人数减少,著名景点如日月潭等是否感觉更强烈?   

  许淑华曾任南投市长、南投县议员,对地方非常了解。她表示,以前都客满的日月潭观光船,现在大多停在码头边等客人上门,还有游览车,很多公司在反映每辆车要价一千多万元台币,现在却十几台晾在那边晒太阳,而饭店的入住人数也一直往下掉。   

  许淑华说,因为蔡英文上任后两岸政策的不定,目前大陆人民对台湾有一种不信任感,也减低赴台旅游的意愿,此状况再往下走几个月,会感觉更强烈。许强调,当时这么多百姓投票给蔡英文,是希望蔡搞好经济,不要因为政治意识形态,影响全台这么多产业。

  有相关业者上门求助吗?许淑华表示,南投的旅游观光业者,还有餐厅等等,都有来向她陈情。她表示,对于陆方人士多次表态,蔡英文没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互动无法继续推动,感到非常忧虑。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