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多出5天假股市开不开?曾铭宗批台当局没配套措施

2016年06月23日 17: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多出5天假股市开不开?曾铭宗批台当局没配套措施

  下半年突然恢复5天法定假日,曾铭宗反问台当局“劳动部”“这5天到底要不要休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21日正式公告恢复劳工7天法定假日,因此,下半年全台劳工多出5天假日可放。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此举遭外界抨击会影响股汇开市,前“金管会主委”、“立委”曾铭宗反问台当局“劳动部”“这5天到底要不要休市?”他再三提醒“劳动部”,未来在进行各“部会”协商时,要预先沟通好,让其他单位有作业反应时间,避免造成现在的混乱局面。

  对于金融业、股汇市要不要营运,曾铭宗指出,“这是去年8月、在我任内就公布的,这5天(金融业)是要上班、银行汇市是要开业”,现在“劳动部”公告这几天休假,未预先跟“金管会”沟通,现在也提不出配套措施,就直接宣布下半年5天要休假、休市。

  台当局“金管会”日前表示,将请银行公会评估下半年开市若遇法定假日时该如何。曾铭宗表示,金融业也想听听“劳动部”意见,如果要开市,该怎么让员工轮班或排班。

  台股去年交易天数掉到244天,创下历史新低,今年台湾证交所表订交易天数246天,又遇上这新增的5天法定假日,如果未来安排休市,台股交易天数恐再创新低。曾铭宗提醒,这样不但会对企业有影响,对民众也相当不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