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岛内搜集“台湾民政府”诈骗罪证 案件仍在侦办中

2016年06月15日 11:40: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自称“公民记者”的洪素珠辱骂老荣民事件持续延烧,其背后的“台湾民政府”也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连续几日,全岛多个县市都爆发针对“台湾民政府”的抗议活动。13日,“中华统一促进党”新竹党部主委蒋锡卿前往“台湾民政府新竹联合服务处”丢鸡蛋、撒冥纸。他质疑“台湾民政府”是非法组织、诈骗集团,痛批“独派”分子用类似方式煽动社会,制造族群对立。14日下午,“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及劳工代表等约50人到“台湾民政府板桥台北州办公室”抗议。联合新闻网称,一名自称“公民记者”的37岁刘姓男子因被怀疑是“台湾民政府”的卧底遭到殴打。同一天,花莲里长颜春有带领乡亲到“台湾民政府”抗议。

  与此同时,“台湾民政府是否违法”成为岛内民意代表讨论的热门话题。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议员张耀中14日质疑称,“台湾民政府”宣称可提供194国免签通行,比“外交部”宣称的还多。另外,他们称申请“台湾民政府”核发车牌,将来执政可免12年牌照税,65岁民众每月可领取高额老人年金、满18岁公民配送房屋、大学学费全免等混淆当局业务视听的宣传信息,“难道没有逾越政府的公权力?”台中市长林佳龙在议会答询时强调,“台湾民政府”不是政府,未依据“人民团体法”向“内政部”申请登记或备案,自行发行的“护照、身份证及车牌”也不具法律效力,“已违反法治规范,这部分政府必须严阵以待,依法办理”。

  另据《联合报》14日报道,“内政部”基于“保障集会结社自由”,而“台湾民政府”又未依法登记为社团,且没有暴力行为,无法可管,拿它没辙。但法律界认为,这个组织打着政治旗号,有募资之实,已涉嫌诈骗。报道称,“法务部”认为“台湾民政府”未依法登记,属非法组织,自行发车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该组织未获得美国政府同意,对外宣称是美国政府下的组织,发行“护照”收费,有诈骗之嫌。据悉,有两名桃园市民花钱到“台湾民政府”上课受训后,拿着其核发的身份证到美国在台协会(AIT)办理免签时被挡在门外,车牌也被警察取缔。二人认为被骗,向桃园地检署控告“台湾民政府”涉嫌诈骗,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