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工斗团体抗议当局撤销劳工七天假期

2016年06月14日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工斗团体抗议台当局撤销劳工七天假期 

  多名工运人士14日在台“行政院”前广场抗议砍掉劳工七天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工斗团体14日赴台当局“行政院”抗议工人七天休假被砍,十余名工斗成员裸着上身举着“小英上台真风光,工人休假坎光光”布条抗议,呼吁台当局立即停止砍假法案,否则未来会有更激烈的抗争。

  据报道,工斗团体数十人上午赴台当局“行政院”抗议,台当局在选前承诺“在无法确保工人权益不受损害下,绝不会删除规定的七天假日”,但如今民进党上台却准备砍掉假期,牺牲台湾劳工的权益。

  他们抗议台当局提出的配套修法不仅可让资方收回七天假期,还可以通过工时调度及廉价的加班费让工人一周工作六天以上。不仅七天假被砍,周休两天也沦为泡影。

  工斗成员在“行政院”前高喊“休假砍光,工人脱光”口号,随后其中数十位工斗成员以裸上身方式呼应口号,呼吁台当局立即停止砍假法案,否则会有更激烈的抗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