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陈水扁欲借保外就医参加活动 激怒台湾网友

2016年05月26日 2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

  陈水扁将出席募款餐会,并接受医疗小组“全程不演讲,不受访”的建议。(资料照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陈水扁将于6月初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募款餐会引发争议,对此,凯达格兰基金会董事、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26日缓颊表示,医疗评估建议陈水扁“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等职能治疗”,对此,网友直言“看不下去、可恶至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陈水扁出席感恩餐会消息一出,台中监狱便回应,若该活动与医疗无关,“保外就医”资格恐遭撤销。为此,陈昭姿26日表示,医疗评估建议陈水扁“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活动等职能治疗”,并在脸谱网公布“陈水扁餐会医疗评估摘要与计划”。

  根据医疗评估摘要,医疗小组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后,1年多来在压力或创伤情境出现时,病情会间歇性恶化;诊疗计划将加强社会适应与创伤情境之复原重建,以治疗其“创伤压力病”,改善认知功能。特别建议日常生活继续在医护人员妥善计划与陪同下,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活动等职能治疗。

  医疗小组指出,1年来曾安排陈水扁在2015年4月27日参访高雄美术馆,12月7日参观高雄市总图书馆,12月21日参访环太平洋台湾公园,以作为诊疗依据,成效皆甚良好。因而拟建议6月4日离开高雄,前往台北访视其过去熟悉的环境,包括昔日住家,并测试其反应,而后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测试其对过去熟悉人事物与人文回忆思维之功能。

  医疗小组还建请外界了解陈水扁希望“保外就医”期间不参加政治活动、选举活动及媒体采访的规定;而若无法安排特殊医疗与照顾环境,则请陈水扁审慎考虑,随时提前应变。

  上述募款餐会当天除有医师、物理治疗与呼吸治疗复健师随行,全程也准备氧气等急救医疗设备与药物;为避免情绪激动,全程不演讲,不接受采访,出席时间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并提前离开。

  对此,网友直言“看不下去,他到底是‘保外就医’?还是已经宣判无罪了?真是可恶至极”!还有网友说,“我们是傻瓜吗,要放大家一起放,这才公平”、“我看监狱里面的人也都该出来游一游不是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