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撤告"太阳花学运" 基层警察痛批是非不分

2016年05月25日 1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撤告“太阳花学运” 基层警察痛批“是非不分”

  图为2014年3月23日“太阳花学运”学生攻占台当局“行政院”,打破窗户进入景象。(资料照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定调“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是“政治事件”,因而撤告。对此,台湾基层警察一片骂声,痛批撤告是是非不分,还有警察说将发起“消极执法”运动,让新当局自食恶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高阶警官指出,这些年警察一直力求将政治干扰降到最低,坚持清楚的执法红线,对于群众运动一向谨守“保障合法、取缔非法”的立场,如今“新长官”一声令下,违法行为一夕间全成为“政治事件”,恐怕会冲击未来领导统御。

  警官说,林全一上任就对被告学生、民众撤告,首当其冲的是第一线执法警察。这些一生恪守“依法行政”、努力执行任务保护“官署”的警察,瞬间有种情何以堪的感觉。

  有警察认为,“太阳花学运”牵动台湾政局,民进党能赢得“大选”全面执政,与学运有很大关联。警察也嘲讽这些人是“绿色重新执政的功臣”,当然无罪,如果受伤还可以申请赔偿!

  还有警察说,要发起消极执法运动,因台当局讲颜色不讲法律,当台当局逼得警察不认真执法后,看最后谁倒霉。

  针对“行政院”撤告“太阳花学运”后,律师团仍紧咬“暴力执法”,让警察火冒三丈,大骂“乱了”。警察直问,占领的没事,负责维安的要遭秋后算账,这算什么和谐、公义?(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