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王金平赞关公精神体现人性光辉 望两岸加强交流

2016年05月11日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7日至13日,关公文化研究专家、湖北省关公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正明率湖北关公文化交流团,赴台湾开展关公文化深度交流。

  5月10日,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在台北与湖北关公文化交流团交流座谈时表示,关公以“忠义仁勇诚信”著称于世,关公精神体现了人性光辉。

  王金平说,关公文化是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关公没有大陆与台湾之分,只要是华人,大家都对他表示崇敬”。

  王金平表示,中华文化担当两岸纽带,希望用中华文化联结,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融合。他还现场为朱正明专著《走遍天下访关公》再版题字“儒释道共尊”。

  朱正明现任世界关公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北省关公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他历时30多年跑遍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寻访与传播关公文化。他表示,关公文化根在大陆,在台湾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弘扬,值得尊重与景仰。

  关公文化践行者、荆州义园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易源向王金平介绍了荆州关公文化,以及当地政府正在建设的荆州关公义园概况,并向其赠送了关公雕像。

  在台期间,湖北关公文化交流团将拜访台湾中华关圣文化世界弘扬协会、宜兰礁溪协天庙、新竹普天宫、日月潭文武庙、台中圣寿宫、台南文衡殿、高雄文武圣殿等,并深入开展交流与对接。

  5月10日,荆州关公义园还与日月潭文武庙缔结友好关系,双方希望今后加强联络交流。(记者 艾启平)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