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重回WHA值得珍惜 盼新当局坚持"九二共识"

2016年05月09日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今年邀请函加注“联合国2758号决议”及一中原则,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9日)表示,当年是花了好多力气,才能在38年后重回WHA的会场,“值得我们珍惜”。

  世界卫生组织(WHO)寄发邀请函,邀请台当局“卫福部”官员以中华台北名义出席23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不过邀请函上却加注了联合国2758号决议及一中原则。

  “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昨天说,“准卫生福利部长”林奏延将出席世界卫生组织大会,联合国2758号决议文和一中原则并无直接关联性。洪秀柱今天下午受访时媒体询问,2009年马当局参加WHA被批评卖台,对于现在民进党说一中原则可以切割,有什么看法?

  洪秀柱表示,她不太理解民进党的逻辑,当年是花了好多力气,才能在38年后重回WHA的会场,“值得我们珍惜”。洪秀柱说,希望民进党当局上台后,能够重视台湾人民健康,在既有基础之下,也就是两岸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推动参加各种国际场合。(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延伸阅读】

  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是于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第26届会议上,就“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进行表决的决议。由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提交的议案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提案全文如下:

  回顾联合国宪章的原则,考虑到,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权利,对于维护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组织根据宪章所必须从事的事业都是必不可少的。

  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会之一。

  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他的政府的代表为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并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他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